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语学院赴数软学院开展教学工作学习交流活动

2019年11月07日 14:07 邢富坤 点击:[]

 

 

11月6日下午,外语学院卞建华院长带队,赴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开展教学工作学习交流活动,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高鹏翔院长接待并主持整个活动。

此次学习交流活动主要有两个议题:一是学习数软学院在慕课建设方面的先进经验,二是讨论交流语言大数据创新实验班的人才培养和课程建设事宜。

高鹏翔院长对外语学院此次来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对于慕课建设,高院长回顾了慕课建设的整个历程,介绍了如何下定决心举全院之力开展慕课建设,如何有效利用专业资源提高慕课建设质量以及未来慕课建设的一些设想。对于语言大数据班建设,高院长从为学生负责,培养高水平人才的角度表达了全力支持该班建设的鲜明态度,并希望双方共同合作,在特色人才培养模式上探索出一条成功路径。数软学院周强副院长、软件工程系陈宇主任分别就具体议题进行了经验交流。

在慕课建设方面,数软学院取得了重要突破,目前已有7门课程上线中国大学MOOC(爱课程网)平台,实现青岛大学在该平台上课程零的突破,并已有一门课程获评国家精品课程。周强副院长从慕课建设的整体设计思路、具体实施过程以及建设中涉及到的具体细节问题,介绍了如何建设好慕课,并现场播放了青岛电视台对该院慕课建设的专门报道,展示了目前已经上线的7门课程。数软学院党政办主任于津霞老师还就如何具体组织慕课建设介绍了经验。

在语言大数据创新实验班建设方面,数软学院是该班的重要教学单位,负责该班数据科学与技术方向的课程建设与教学实施工作。陈宇主任从该班的师资配备、教学设计、教学效果以及未来课程改革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教学情况,提出的课程调整方案切中要害,切实可行,更加突出该班的专业特色,对培养“语言能力是核心能力,技术能力是特色能力”的外语专业特色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外语学院卞建华院长对数软学院在教学工作上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由衷敬佩,对数软学院在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上给予的大力支持表达了诚挚谢意,并表示要认真学习数软学院在教学工作上的先进经验,引导全院教师正确认识慕课建设对于专业建设和个人发展的重要意义,积极推动外语学院的慕课建设工作。

外语学院娄永强副院长、英语系陈黎主任、邢富坤教授参加了活动,并就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上一条:喜报丨我院获批两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下一条:外语学院与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举办 赴西交利物浦大学研修学习成果分享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