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德语系学生圆满完成青岛德国商务周志愿者保障任务

2019年11月12日 15:02 2017级 李婧怡 点击:[]

 

 2019年11月1日上午,2019年青岛德国商务周暨中德隐形冠军企业投资与合作论坛拉开帷幕。受合作实习单位中德交流合作协会委托,德语系共派出2016级和2017级本科共20名志愿者,为活动提供会谈交传翻译、商务考察陪同翻译、德国专家接待及其他语言保障服务。

 

 

 本次德国商务周由青岛市商务局、青岛市市北区人民政府主办,德国“隐形冠军之父”赫尔曼·西蒙教授、德国萨克森-安哈特州国务秘书于尔根·伍德博士、中国驻德国前大使卢秋田等共200余位中德商界学者及知名人士出席了本次活动。德语系志愿者们在活动中各司其职,将德语语言知识与志愿服务精神结合,在商务周中呈现了一抹靓丽的青春色彩,助力此次国际论坛顺利进行,受到了主办方及德国嘉宾的一致好评。

 

 

 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在活动中不仅大量应用了所学的语言知识、进行了一次良好的跨文化交际训练,更学习了许多专业的经济德语概念、得到了与学术“大咖”亲密接触的机会,对个人的学习和未来发展都有较大帮助。

 

 近年来,德语系一直秉承“以学生为本”的发展理念,先后与中德交流合作协会等7家实习单位签订了合作实习实践基地协议,拓宽校企联合培养人才渠道,为学生提供专业实践机会的同时,助力地方经济文化建设发展。

 

 

 

 

上一条:外语学院领导班子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下一条:喜报丨外院研究生在2019中华口译大赛中成绩突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