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法语系职业规划研讨会顺利举办

2019年12月09日 09:05 刘凯、于子莹 点击:[]

 

12月5日,法语系举办职业规划研讨会,会议特别邀请法国斯特拉斯堡高等商学院亚洲区负责人刘蓓女士、法国昂热西天主教大学中国区代表臧艺航先生为法语系学生召开职业规划讲座,法语系系主任段丽君、副主任马一凡出席研讨会。

会上,刘蓓首先介绍了斯特拉斯堡的政治、经济地位,并着重强调了在法国高等商学院留学的优势;随后,她就同学们都很关注的回国之后的薪资待遇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释与答复;最后,刘蓓向同学们介绍了斯特拉斯堡高等商学院的教育体系、授课专业、及项目优势等,并代表法国斯特拉斯堡高等商学院对青岛大学的同学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臧艺航就同学们关心的国内考研、直接就业、赴法留学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也针对不同阶段的学生提出了不同的规划建议。首先,对于大二的同学来说,他表示同学们应该学好基础知识,努力在专四考试取得好成绩,为大三的学习和规划奠定良好的水平基础。大三的同学则面临着不同的未来选择,他建议2017级的同学在大四前尽量达到C1水平;他特别指出,大三时选择交换项目有助于法语水平的提高;最后他鼓励有考研的想法的同学先考研后就业,并准备好个人职业发展的备选计划。

 

           d09fe7bf126cd68602762caba1e9e5d

 

         

 会后,两所高校代表与法语系教师代表进行了亲切会谈,双方就目前已达成的合作意向进行了进一步沟通,以求尽快使交流项目落地,从而为法语系学生求学提供更多选择。

本期法语系职业规划研讨会为法语系同学们理清了几种不同的选择思路,让同学们对未来选择有更深入的思考,也对今后的法语学习有了方向性和目标性的指导。

 

上一条:前驻奥地利大使赵彬受邀到外语学院作讲座 下一条:喜报丨梦想成真----外语学院梦想合唱团在山东省大学生合唱节展演中获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