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山东省决赛圆满落幕——外语学院三名学生分获一、二、三等奖

2020年01月07日 15:32 吕珊珊 点击:[]

 

       由中国日报社、可口可乐大中华区联合主办的第25届中国日报‘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山东赛区总决赛于2019年12月29日在青岛大学图书馆报告厅圆满落幕。青岛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于红波,外语学院院长卞建华,党委副书记王海青以及副院长娄永强一同出席了开幕式。副校长于红波在开幕式上作了激情洋溢的致辞。

      微信图片_20200107132133


       此次山东省总决赛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理工大学、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山东建筑大学等山东省英语界知名专家们组成评审团,针对选手们的精彩演讲进行公正的评定。

       微信图片_20200107124738

 本场赛事共有来自全省的28位精英选手同台竞技。他们经过前期的互联网选拔赛、校园选拔赛、电话口试等多元化竞赛单元中脱颖而出,晋级山东省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山东大学的唐学文、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李盈英、青岛理工大学的黄子航三位同学分获冠、亚、季军,他们将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的顾清雅共四位选手代表山东省学子进军全国半/总决赛。我校外语学院2017级德语专业张露茜、李白羚,2018级英语语言创新专业杜宇昕共三位同学参加决赛并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微信图片_20200107131945

“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自1996年创办以来,作为我国英语教育界的一个传统项目,得到了全国师生和英语教育界专家的大力支持,一直被指定为每年在英国伦敦举办的国际英语演讲比赛的中国区唯一选拔赛,面向全国在校大中小学生。中央电视台知名主持人刘欣、王冠,外交部著名翻译孙宁、张璐、张京等均曾作为赛事的优秀获奖选手,并代表中国参加国际比赛且荣获大奖。

 迄今为止,“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已走过二十四个春秋,每年有近千所高等院校的数十万名大学生选手报名参与赛事,为广大英语教育工作者和英语学习者提供了一个国际化、专业性的学习交流平台。此次参赛,一方面通过大赛在校园内营造了英语学习的良好氛围,提升了英语口语教学水平;另一方面也通过大赛这个平台,获得了与其他院校优秀选手同台竞技、交流、学习的机会,为我校日后参赛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上一条:外语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及期初教学工作专题视频会议 下一条:青岛大学师范英语专业成立四十周年庆典暨新时代英语教师发展路径研讨会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