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召开“汲取奋进力量,强化忠诚信仰”专题学习交流会

2020年03月23日 21:01 王斐 点击:[]

                         

 320日下午,外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利用钉钉视频会议召开了汲取奋进力量,强化忠诚信仰专题视频学习交流会。会议由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崔花主持,外语学院党委书记王传永及二支部教师党员参加会议。与会党员认真开展了政治理论学习,并结合疫情期间网上授课的经验和体会,对“开展网络思政、强化爱国主义教育、强化对党、对国家的忠诚信仰”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

 本次会议主要分为理论政策学习和疫情期间爱国主义教育经验分享两大板块。

 在理论学习部分,崔花根据学校下发的《关于加强党支部学习的通知》《20203月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及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对近期支部及党员的个人学习、专题学习与研讨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随后,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关于查处诬告陷害行为为干部澄清正名的工作办法(试行)》《党委(党组)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工作细则(试行)》《深入开展述理论、述政策、述典型的意见》《中共青岛大学委员会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以及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中共青岛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等文件。

 在爱国主义教育经验分享板块,陈俊飞、张科蕾、吴茜、刘振中等四位老师结合网络教学及利用课堂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的经验和体会做了分享。陈俊飞老师梳理了近期支部党员在教书、育人、科研方面的工作成果,对疫情期间怎样利用线上教学保证教学质量,用自己的方式服务国家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着力引导学生学好外语,独立思考,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传递正确信息,传递正能量。张科蕾老师分享了如何协调教学、论文指导、学生考研辅导等工作,以及如何利用课堂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如何帮助学生提高信息辨别能力等做法。吴茜老师提出要增加教学内容和课件的趣味性、真实性,课上课下随时在线辅导,作业电子化,及时反馈,保证教学高质量完成。刘振中老师分享了如何利用慕课资源进行专题学习,如何正确看待疫情期间国家间的互动及互助,如何利用网络课堂,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思想、民族自信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发言过程中,支部书记崔花老师逐个进行了点评。

 外语学院党委书记王传永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说,我们的党员教师在疫情期间主动开展学习,真正实现了学习、育人和疫情防控工作的结合。要从党中央在疫情防控方面的一系列决策和举措,看到国家的制度优势;要从奋斗在救治、志愿服务等各条战线共产党员身上,学到责任与担当。当前,我们不仅要通过这些榜样的学习,汲取奋进的力量;更要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的学习,进一步强化对党的忠诚和对共产主义的信仰。最终,把这些忠诚和信仰落实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以课堂教学为阵地,传播正能量,培养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上一条:刘彩云副校长到外语学院调研考研就业工作 下一条:“坚定信心 牢记使命 战胜疫情”--外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重温胡金焱书记线上思政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