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语学院英语教育系举行“五维互动课堂”在线教学活动

2020年06月11日 15:08 娄永强 点击:[]

 

                

 

 为切实提高英语师范生的从业技能,做好师范生学科教学知识的习得与迁移及教育实习准备,提升“主动担当使命、践行社会责任”的意识,2020年6月9日18:30-21:00外语学院英语教育系英语学科教学相关课程举行了“五维互动课堂”在线教学活动,构建授课老师、中小学名师、学生家长、往届学生和课程学生之间有机互动“共上一堂课”的创新在线教学模式。

“五维互动课堂”是英语教育系宋蕾副教授本学期讲授的“英语课程与教学论”课程所开展的授课教师、中小学名师、学生“三维互动教学模式”的延伸和发展。此前,在疫情期间的线上教学活动中,宋蕾老师给同学们提供了多次三维互动的学习机会,而本次“五维互动课堂”在线教学活动是同学们返校后第一次大型在线教学活动,活动持续两个半小时,同学们收获颇丰。

 宋蕾老师是这次活动的负责人及主持人。本活动聚焦英语教学技能发展和师德培养,特别邀请青岛市中小学英语名师孙泓老师和陆洋老师、英语教育系同学家长代表、16级学生代表和17级全体学生一同参与完成。活动中,同学们积极互动,表现踊跃,效果突出。

 

                      

 

 此次活动以青岛四中陆洋老师以读促写的优质课视频学习开始。陆洋老师本科毕业于青岛大学师范英语专业,是青岛市优秀教师,全国初中英语优质课一等奖获奖者,现攻读我校学科教学(英语)教育硕士,也是外语学院本科校外指导教师。陆洋老师随后在线解读以读促写课的设计思路和方法,并且与同学们进行现场答疑活动。陆洋老师这种亦师亦友的关系,活跃了课堂气氛,同时也缓解了同学们在这种大型活动中的紧张感。

 

                      fefdb849ba48c073496e020486a05db           

 

 然后青岛市教科院校长教师发展中心教研员、正高级教师、教育部首批国培专家库专家、省特级教师、外院校外导师孙泓老师上线分享优秀英语教师应具备的能力和素养。孙老师运用栩栩如生的例子阐释了终身学习对于教师职业的重要性,教师成长的三个境界、五项修炼,使即将走上教学岗位16级学生和即将开始教学实习的17级学生对于教师素养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17级吕皓月同学的父母滨州市第六中学的吕军和刘洪美两位老师作为神秘嘉宾通过视频录制的形式为同学们即将开始的英语教学工作和实习实践环节提出中肯建议和期待。16级学生代表周亚男和全哲先结合自己去年秋季学期支教实习经历,介绍了如何在知识、物质、心理等方面为下学期的定岗实习做好准备,并交流了相关工作经验和注意事项。

 活动最后,外语学院王海青副书记和娄永强副院长对此次活动作出总结,对宋老师的教学改革尝试表示肯定,希望同学们珍惜在校学习的时间和机会,以优秀英语教师为榜样,努力提升自身专业素养和能力。

上一条:外语学院两位同班校友相约为母校设立100万教育基金 下一条:外语学院组织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