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语学院各教学系举行期中师生教学座谈会

2020年12月03日 09:43 本科教学办 点击:[]


       为了及时掌握本科课堂教学情况并持续改进、提升本科教学质量,我院各教学系于本学期第12周或以面对面的形式或借助线上工具分别组织举办了2020年秋季期中师生座谈会,为本系或专业的学生与老师提供了一次直接交流的机会,了解学生对各专业本科课堂教学的诉求或意见,改进课堂教学质量。

英语系组织了三场师生座谈会和全系期中教学总结分析会,座谈会由英语系第一、第二、第三教研室分别组织,参加人员包括教研室主任、副主任以及学生班长、团支书和学习委员,系主任参加了三场座谈会。会前下发了座谈提纲,各班都针对提纲征求了全班的意见和建议,并在座谈会予以了统一介绍交流。针对学生们提出的意见,系主任邢富坤教授召集各教研室主任、副主任以及一到四年级的各课程组组长对全系期中教学进行总结分析,查找出教学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解决思路办法。

德语系主任綦甲福教授、副主任刘沁卉老师、低年级教研室主任程茜老师及德语系本科四个年级、八个教学班24名同学参加了座谈。会谈中,同学们反映了自己的困难、迷惑、愿望和要求等,老师们做了现场解答,并向学院转达、向老师们反馈学生的情况及需求。另外,綦主任鼓励同学们更加积极、更加主动地与老师沟通,共同解决学习生活中的问题。

法语系由主任段丽君、副主任马一凡及2017、2018、2019级的12名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会谈。会谈内容主要包括学生对整体教学情况的评价以及对教材中存在问题的反映,法语系两位主任在耐心听取了学生的意见之后,与学生积极展开沟通,就某些课程设置的初衷进行了解释,并表示将汇总学生的意见,与相关任课教师进行沟通,提出整改建议。

西班牙语系借助腾讯会议进行了线上的期中师生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除了系里老师外,还有四个年级普通西语专业和2017、2018、2019级中外西语专业班长和团支书同学。学生代表均反映了本年级学生的问题积疑虑,老师给出了整改措施。除此之外,系里决定,一方面引导教会学生自主学习,不做“乖乖学生”,学会主动学习,另一方面针对个别学生开启个性化指导,规划个性化学习路线。

朝鲜语系副主任杨昊老师主持本系座谈会,参与人员还包括韩语系崔花主任好各年级学生代表。学生对本学期的教学情况、课程设置、研究生推免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和建议,两位系主任对学生提出的问题做了解答并对此次座谈会做了总结。

日语系师生座谈会在博文楼312教室召开,座谈会由日语系副主任杜雪丽老师主持,参会人员还包括王海青书记、杨剑主任、李萍、程长泉、郝靓、范碧琳等老师和18位学生代表。会议主要分为两部分进行:各班学生代表针对各班学习情况依次发言,与会老师针对同学们的发言提出建设性意见和要求。

       英语教育系的黄芳主任、王进福副主任分别对英语教育系的学生开展了座谈,了解了本学期英语教育系学生对课程的看法。各级学生代表分别反映了本年级的问题及愿望,以促进老师们有针对性地进行整改与完善。

本次师生座谈,重反馈重改进,各系师生共同努力,将改进落到实处,使同学们的反馈有所回应,使学院的工作不断得以改进与完善,也是我院2020年“以学为中心•课程质量建设主题年”系列内容活动的一部分。师生座谈是外语学院本科教学质量保障机制的重要一环,是持续改进教学质量的重要渠道,每学期召开两次。




上一条:外语学院与青岛大学实验中学建立实践教学基地 下一条:互助互学,精彩课堂——2020年12月1日外语学院《实用法语》公开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