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语学院举办英语演讲培训讲座:《解密即兴演讲》

2022年10月27日 09:14  点击:[]


 

       2022年10月23日上午,外语学院邀请中央民族大学马克·力文博士做题为Demystifying Impromptu Speech (《解密即兴演讲》)的英文讲座。该讲座是本年度英语演讲赛事培训的系列活动之一,同时作为英语专业二年级“英语演讲”课程的线上实践。讲座由英语系教师孙旻主持,我校师生共计125人通过腾讯会议收听了讲座。

 

       作为资深英语演讲、辩论教师及赛事评委和提问嘉宾,力文博士在讲座中介绍了演讲拟稿的步骤及注意事项,并分享了答问技巧。借助三种不同类型的即兴演讲题目(图片、引言、时事),力文博士与参会同学进行了互动交流。

 

       讲座的后半程,我院5名英语演讲参赛选手代表进行了即兴演讲实战演练,并由力文博士进行提问和点评。选手同学们观看赛题视频No One Stands Nowhere, 计时30分钟拟稿,并现场发表3分钟演讲。力文博士认真听取了每一个演讲,并对每位选手的中心论点、演讲结构、语言表达、发音特点等进行了点评和改进建议。

 

      期望本次活动的举办,有助于英语专业同学们提升语言技能,也为选手们的备赛增加动力。


文本描述已自动生成


腾讯会议线上互动实景



演讲选手聆听点评指导

上一条:德语翻译课程虚拟教研室2022年秋季教研系列活动(第三期):“德汉翻译入门”教学示范观摩课成功举办 下一条:英语教育系召开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及学业导师介绍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