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增选为全国美国文学研究会理事单位

2022年11月16日 22:19 吕云 点击:[]

  2022年11月6日,全国美国文学研究会第二十一届年会隆重举行。本届年会由全国美国文学研究会主办,四川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会议聚焦美国文学与文化的跨界研究,包含7位专家的主旨发言、17个分会场研讨和20个研究生论坛。大会受到广泛关注,大会直播间观看人数达8700人次,腾讯会议出席人数满300人上限。来自全国24个省市的131所高校、研究所、出版社的354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围绕大会主题展开学术研讨、共享学术盛宴。在本届年会期间,学会进行了理事会增改选工作,青岛大学外语学院增选为学会理事单位,我院王薇副教授当选为全国美国文学研究会理事。



  全国美国文学研究会成立于1979年7月,是我国改革开放后成立最早的高校外国文学研究一级学会。自成立之日起,该学会的发展历程见证了我国美国文学研究的学术进步与繁荣,对美国文学乃至外国文学学术研究做出了重大贡献。一直以来,青岛大学外语学院的英语语言文学学科密切关注外国文学研究领域热点和动态,王薇、冯冬、孟宪华、张少文、张驰等学者多年来从事美国文学研究,近年来发表权威、核心论文10余篇,出版专著、译著等10余部,主持、参与国家、教育部等项目7项,研究成果引起学界的广泛关注。其中,美国现当代小说、美国诗歌诗学研究等领域在国内学界具有鲜明特色,山东省内具有明显优势。王薇老师一直致力于美国文学、尤其是美国“9·11”小说的学术研究工作,相关研究课题先后获得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规划基金一般项目(2014年、2019年)及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2021年)立项支持。王薇老师此次当选学会理事,对增强我校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在全国的影响力以及促进我校外国语言文学的学科建设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外语学院举办2022年秋季学期翻译行业发展前沿讲座 下一条:外语学院党委召开第十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