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英语教育系召开师范生教学技能展示暨经验分享会

2022年11月19日 21:15  点击:[]

在第十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中,英语教育系共有十位选手入围决赛并代表青岛大学参赛,外语学院选手数量占全校入围决赛选手数的五分之一

为进一步提升英语师范生培养质量,提升其教学设计与实施能力,11月17日晚,英语教育系在博文楼举办了师范生教学技能展示暨经验分享会。此次活动由英语教育系主任黄芳主持,外语学院副院长、指导教师娄永强、布占廷,英语教育系副主任、指导教师吕凯良,以及英语教育系2020级与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204D7

分享会上,选手们展示了教学设计与实施,分享了备赛及参赛的经验与心路历程,充分体现了师范生的教师身份建构过程。

19级参赛选手于淼淼、程明珠、刘枰妤分别展示了小学英语、初中英语与高中英语的教学片段,选手们生动活泼、精神焕发、设计巧妙、台风稳重,生动地展现了不同学段的英语教学风格,为学弟学妹们作了表率。



随后,参赛选手徐晓慧、刘子涵、张文馨分别从备赛方法、教姿教态与板书设计方面分享了心得与经验,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授课展示与经验分享后,四位指导教师肯定了参赛选手的辛勤付出与成长,强调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重要性,并鼓舞2020级与2021级学生在日常学习中提升语言素质、巩固教学法知识,提升教学技能,并积极参加各类重要赛事。

24F88

通过此次活动,英语教育系学生对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对如何讲好一堂课有了更深刻的感悟,学生们表示受益匪浅。




上一条:朝鲜语系学子在第三十四届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外语学院召开本科招生拓展工作专题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