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朝鲜语系学子在第三十四届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2年11月23日 10:14 庞伟 点击:[]

近日,第三十四届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结果揭晓,我系2021级朝鲜语笔译专业周颖鑫在比赛中喜获佳绩,荣获朝译汉组三等奖。

第三十四届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由中国翻译协会、中国翻译研究院与天津外国语大学联合主办,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支持,《中国翻译》杂志社与天津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联合承办。

本届大赛设立汉语与英语、法语、俄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德语、日语、朝鲜语、葡萄牙语、意大利语10个语种的双向互译,共计20个比赛项目,其中葡萄牙语、意大利语为本届大赛新增语种。共收到有效参赛译文32999份。经过严格的评审和终审讨论,共评出获奖者982名。一等奖15名;二等奖57名;三等奖101名;优秀奖809名。其中,朝译汉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44名。

朝鲜语系积极鼓励并指导学生参赛,喜获佳绩,展示了朝鲜语专业近来在开展山东省级一流本科建设点,培养具有创新实践综合能力的复合型人才方面所取得的成绩。

上一条:接力前进,勇往直前——外语学院教育硕士实习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英语教育系召开师范生教学技能展示暨经验分享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