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接力前进,勇往直前——外语学院教育硕士实习经验交流会

2022年11月23日 15:28 英语教育系 点击:[]

 2022年11月18日下午,外语学院教育硕士实习经验交流会在博文楼406教室召开。会议由英语教育系主任、学科教学(英语)学科负责人黄芳主持,外语学院宫英瑞副院长、布占廷副院长(外应学科负责人)、英语语言文学学科负责人王薇出席会议;学科教学(英语)、英语语言文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的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宫英瑞副院长指出实习实践是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环节,强调了研究生实习时间的重要性。外语学院张儒月等四位教育硕士与在场师生分享了在城阳区白云山学校教育实习实践的反思与体会,让与会者切实了解教育实习生活,引发师生对教育实习实践的思考。此次活动内容充实,收效甚大。

 

2021级四位教育硕士分享了白云山学校的领导和指导老师对此次实习的重视,给每一位教育硕士配备了指导老师,提供既专业又耐心的指导;她们还总结了实习期间的切身感受以及对教师工作酸甜苦辣的体会,剖析了英语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另外,她们谈到了教师工作以及班级管理工作中的一些经验、不足以及今后努力的方向。她们发自肺腑、切合实际的发言,让每一位与会者都深有感触、受益匪浅。

 

各位领导与老师在会后作了总结性的发言,他们关注到了竞争激烈的就业势态,强调了教育实习对梦想成为教师的研究生具有重要意义,并真诚地建议同学们积极参与教育实习。他们相信,在有了切实的教学经验后,同学们的英语教学技能将有飞跃式的提升,为增强就业竞争力添砖加瓦。

   

会后,外应2022级研究生刘水音同学认为,通过学姐们实习经历的分享,对外语学院教育硕士培养基地---城阳区白云山学校有了大致的了解,对实习工作和生活也有了大概的了解,认识到一线教师工作的不易。只有亲身实践,才能用好知识,提升教学能力。因此,虽然本科阶段不是师范专业,她也有很强烈的实习意愿,希望在实践中成长。

学科教学(英语)2022级研究生郭宝玉谈到,理论终究要落实到实践,只有亲自站上讲台,才能感受到实践出真知的道理。希望明年有机会实习,亲自感受为人师者的魅力与责任。

学科教学(英语)22级研究生李昀耀同学认识到,实际教学中不存在理想的课堂情境,真正的教育需要落实到学生个体,根据不同的学生学情和教学状况及时调整教学是我们未来教师必须掌握的能力。因此,我们需要通过实习走进真实课堂,不断提高自身教学素养。

外应2021级研究生孔芬同学表示,虽然实际讲课与无生授课存在不同,但有了实际讲课的经历,才会更好地把握授课的节奏、完善教姿教态,在无生授课时表现得更自如,因此,教育实习是成为教师的必经之路。

 

上一条: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外语学院工作动员会召开 下一条:朝鲜语系学子在第三十四届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