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语学院英语教育系成功举办2023年度“师苑杯”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选拔赛

2023年05月11日 16:43  点击:[]

5月7日晚,2023年度“师苑杯”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选拔赛在德音楼303、307、308教室顺利举行。此次比赛由英语教育系主办,2020级本科生参赛,选手涵盖小学、初中和高中三个学段。英语教育系施慧、宋蕾担任小学组评委;黄芳、王进福、徐平担任初中组评委;布占廷、吕凯良、贾伟担任高中组评委。

参赛选手根据指定教学材料进行模拟授课,从教态与表达、教学内容、课堂氛围、教学方法与手段、教学效果、个人特色等方面全面考察参赛选手的专业素养。他们用生动的语言、独特的教学思路和深入浅出的教学风格呈现了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课堂。各位选手在教学设计、板书、互动、ppt制作方面各有风格,尽显学科特色,彰显教师风采。

赛后,评委老师全面评判了选手的教学水平和教学效果,对师范生的教学仪态、课堂陈述和教学设计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以下建议:注重调动学生思维的灵活性,在课堂上多以提问的方式引导学生进行思考,从学生角度思考授课内容的条理性和清晰等等。参赛同学表示受益匪浅。

“师苑杯”教师从业技能大赛为我院英语师范生提供了锻炼与展示的平台,这不仅是一场教学比拼,更是一次教育思想的碰撞和交流。希望选手们加强学习与锻炼,积累实践经验,提高专业素养与教学能力,为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做好充分准备。

获奖名单

一等奖:李睿、冯叶、刘笑

二等奖:李宇、赵岳、刘昱、万文骏、齐思涵、闫新怡

三等奖:王怡宁、陈心雨、高雅骏、郑雯、赵佳贝、辛海若、刘晓艺、张天骄、许云昊

部分获奖选手照片:

上一条:我院院长卞建华教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开题报告会成功举行 下一条: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李文院长一行来学院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