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院长卞建华教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开题报告会成功举行

2023年05月12日 15:30  点击:[]

2023年5月7日,由我院院长卞建华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林语堂著译作品副文本整理与研究》开题报告会成功举行。扬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周领顺教授、陕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刘全国教授、中国海洋大学外国语学院任东升教授、浙江工商大学刘法公教授应邀出席线上开题报告会。


                                                                                                               与会人员合影


会议伊始,卞建华教授对应邀出席的专家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在汇报交流阶段,卞建华从项目的选题依据、研究内容、研究对象、研究基础、研究计划、预期成果等六个方面向专家组进行了详细汇报。

专家组对该国家社科选题的合理性与前瞻性,框架机构的合理性与科学性等均给予了较高的评价与认可,并对项目进行了细致点评,提出中肯建议。

周领顺教授认为该项目逻辑严密,前期准备充足,副文本分类问题是研究的重点难点,接下来的研究需重视“文本-行为-社会”三者互动关系。任东升教授强调研究副文本时需要考虑多方面因素,如时空语境、思想、文化价值观等,并重视副文本和正文本之间的关系。刘全国教授认为本研究需要准确区分著译、编译和翻译的差异,立足文化和社会历史背景描述文本形态,并在广阔的研究视野中尝试理论推进。

专家组一致认为该课题选题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符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开题的要求。卞建华代表课题组,衷心感谢与会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并表示将充分思考、吸收各位专家的指导建议,进一步聚焦研究问题,打磨研究方法,丰富研究内容,和专家组密切保持沟通联系,确保研究工作的顺利进行和高效完成。课题组将以科学、客观、严谨的态度开展研究工作,力求在相关领域取得具有重要学术价值的成果,为学术界和社会提供有益的参考和借鉴。



上一条:春华秋实,风雨兼程|外语学院师生多语合唱《青大之歌》共庆青岛大学合并办学三十周年 下一条:外语学院英语教育系成功举办2023年度“师苑杯”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选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