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学生在第十八届驻青高校英语演讲比赛中喜获佳绩

2023年05月15日 16:05  点击:[]

5月13日,第十八届驻青高校英语演讲比赛在山东科技大学举行。我院选派的22级英语专业王灿然同学获得一等奖,22级英语教育专业刘珈妮同学获得二等奖,牛聪琳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青岛大学代表队由英语教育系黄芳老师带队,英语系牛聪琳老师全程指导。在上午的“英语演讲课程建设与国际胜任力培养”圆桌会议上,黄芳老师介绍了青岛大学外语学院的演讲导师团队建设、院系支持和各类比赛成绩。牛聪琳老师介绍了演讲相关课程的设置和校内赛的选拔制度。

下午的比赛中,共有来自8所驻青高校的15名选手出场。比赛的主题为“What We Can Do for the Chinese Path to Modernization”。 比赛分为定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第一轮比赛,王灿然同学和刘珈妮同学发挥出色,分别以第一名和第三名的成绩晋级下一轮。在即兴演讲阶段,两位同学以逻辑清晰、内容充实的表述和自信流利的回答获得了评委的一致肯定,最终取得了一、二等奖的好成绩。

驻青高校英语演讲比赛创办于2005年,由山东科技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农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青岛大学、海军潜艇学院(按主办顺序排序)等高校共同发起,每年由一所高校主办,其他高校协办。多年来,经过各高校的共同努力,该赛事已成为青岛地区高校英语演讲最具影响力、级别最高的传统赛事。



上一条:五湖四海阅尽千帆,归来聚首仍是少年 下一条:外语学院英语教育系校友见面会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