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快讯

党建工作

外语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2月03日 16:32 英语系 点击:[]


2020年12月3日,青岛大学外语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博文楼312会议室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为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围绕“课程思政面对面”主题进行专题大讨论。会议由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王薇主持,外语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王薇同志结合“学习强国”中的学习资料,与党员们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展开学习讨论。大家一同回顾“十三五”期间伟大祖国的累累硕果,并热烈讨论“十四五”规划和二零三五年远景目标。回顾过去,展望未来,教工党员们纷纷表示有目标、有责任、有动力,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新时代建设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一支部教工党员们观看了“思政课程面对面”视频,并与当前教学工作的具体实践紧密关联,各自发表了在课程思政中的心得与体会,并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分享了思政课程的想法和思路。王薇同志分享了参与学校组织的思政课程案例设计评选的心得;廖春红老师指出,课程思政重在“渗透”二字,教师还要思考课程思政与“新文科”理念的结合;于春华老师认为,做好思政课程建设,应从实际出发,具体课程有具体分析;吕凯良老师以中西文化入门课程为例,提到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展现出自觉自愿的中外对比思想,教师顺势结合疫情现状充分展现中国担当和中国社会制度优越性等融入课程思政元素的具体做法;陈黎老师分享了英语国家概况课程的教学思考,认为教师在每节课中都在渗透思政思想,我们可将这种自觉课程思政进行系统整合,让其发挥更大思想引领的优势;曲建鹏老师认为翻译这类实践性较强的课程要注意翻译的选材与思政维度的契合、与时代发展要求的契合问题;贾伟老师、王曼老师结合《思辨英语》精读和写作课本中全面渗透的思辨理念,认为专业课程中引导培养学生的思辨意识、拓展思想宽度、加深思维层次,也都是广义的课程思政应有之义。通过此次“课程思政面对面”主题党日活动的讨论,教工党员们发挥集体思想的优势,有助于英语专业思政课程体系的进一步建设。

 

 



上一条:校宣传部党支部与外语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举办联合党课 下一条:外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致敬奋斗者”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