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重点与特色 >> 重点学科

重点与特色

队伍建设

2016年09月27日 13:39  点击:[]

  “十二五”期间,我院将继续实施“人才强院”的战略,采取积极引进和自己培养相结合的原则,以高层次和后备人才培养和引进为重点,加强高水平教学科研团队和梯队建设,促进学院师资水平全面提升。

    1. 进一步加快高层次人才引进。通过各种渠道,广泛宣传本学科的发展现状、潜力和前景,参照学校特聘教授人才工程相关政策,积极争取学校在科研启动资金、住房安家补贴、配偶随调、专著出版等方面的支持,引进高学历、高水平的教师来我院任教。

    2. 进一步优化现有师资队伍结构。积极创造各种条件,鼓励本学科教师在职攻读博士学位、外出参加短期进修学习班及学术会议;营造宽松的学术环境,加强人文关怀,充分发挥教学科研人员的积极性。到2015年,教师规模达到19人左右,其中博士学位教师增至17人左右。新增教授4名(梯队中有3位教授将在十二五期间退休),副教授4名。争取每年选派1-2名教师到国内外著名大学进行合作研究或国外进行教学培训。

    3. 建设专兼结合的师资队伍。继续通过各种形式和渠道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争取从国内外知名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聘请优秀人才担任客座教授、兼职硕导或兼职教师。

    4. 实施后备人才的培养计划。继续采取措施,发挥中老年教师的传帮带作用,鼓励支持青年教师参与学科建设、教学和科研项目,申报国家、山东省和学校海内外公派资助和交流项目,推动青年教师教学、科研水平的提高。

上一条:学术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