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重点与特色 >> 重点学科

重点与特色

学术交流

2016年09月27日 13:43  点击:[]

   1、广开渠道,拟定计划,争取举办2-3次国际或全国性学术研讨会,营造学术氛围、扩大本学科在国内外的学术影响。2011年,全国德语系系主任高端论坛(已举办);2012年全国翻译理论与翻译教学学术研讨会。2014年全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年会。2015年全球化语境下的中外翻译国际学术研讨会。

   2、制定计划,拨出专项资金,努力创造条件,鼓励支持老师们参加国内外学术研讨会,并将参会论文发表、将会议主要内容整理、向全院老师汇报。

   3、积极推荐、选派教师申报学校、山东省和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的国内外交流、访问、进修,使本学科50%以上的教师具有国际学术交流经历和合作研究能力。

   4、每年邀请国内外学术界知名专家、学者,特别是学术界的领军人物来讲学,欢迎国内外学者来访,随时把握本学科前沿发展动态。

   5、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研究项目的建设。建设2-3个硕士双学位项目;形成4-5个稳定而有特色的国际合作办学品牌项目,国际合作科研项目数量和经费有较大增长。

上一条:人才培养 下一条:队伍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