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法国布雷斯特商学院代表到访青岛大学

2017年04月10日 10:18  点击:[]

 

    4月6日上午,法国布雷斯特商学院客座教授李志清先生及中国区代表范庆一行到访青岛大学。出国留学教育中心副主任宋立峰,外语学院副院长宫瑞英、商学院副院长王庆金、经济学院副院长张旭等出席会谈。

 

范庆先简要介绍了法国高等教育体系的基本情况,并着重说明了布雷斯特商学院的师资力量和特色专业等,并对双方院校未来可能达成的合作进行了展望。

 

   王庆金介绍了商学院的基本情况,肯定了双方合作的可能性。他强调,在目前教学改革的大背景下,教育的国际化是必然趋势,青岛大学与布雷斯特高等商学院可以共同在MBA的国际化教育上进行充分的探索与开拓。

 

宫瑞英对外语学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强调本科生教育是目前外语学院的一项工作重点。她对中法双方的合作报以热烈的期待,并期望能够在实现学生交流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合作方式,为双方院校的教学及科研交流搭建良好平台。

 

张旭介绍说经济学院拥有强大的师资背景及先进的办学理念,在教育国际化的趋势下,他同样对本次双方高校的交流报以积极的态度。

 

座谈会上,双方还就本科生3+1项目及短期以后项目等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肯定了国际化教育的必要性。双方表示,将共同努力推动学生与教师的互派交流与合作。(法语教学系 马一凡)

 

上一条:学院组织召开2017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专题会 下一条: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鲁苏珈女士到访外语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