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喜报丨我院学子在“第13届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喜获佳绩

2017年11月08日 09:30  点击:[]

 

日本侨报社和日中交流研究所主办的“第13届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于11月1日公布了本届大赛的获奖者名单。我院日语教学系张科蕾老师和客座教授小川郁夫老师指导的王丽同学喜获本次大赛一等奖,她的作文题目是《“日语之日”我能做的事》。范碧琳老师指导的王曾芝同学获得二等奖,杜雪丽老师指导的吕晓晨同学获得三等奖。四位指导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日语教学系被授予园丁奖。

此次比赛,共有来自189所高校的4031篇作品参赛,日语教学系共有64名同学参加本届比赛主办方从81篇优秀奖作品中评出最优秀奖一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60名。三等奖以上的获奖作文共计81篇,将被收录到《第13届全中国日语作文大赛》获奖作品集并在日本出版发行。

三位同学的作品在多名参赛选手的众多优秀作品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得一二三等奖,此次获奖创造了我院学生参加该项大赛的最好成绩,展现了日语专业学生扎实的语言功底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各位指导老师利用课余和周末时间对参赛同学进行悉心的指导,也展现了教师们较高的教学水平和指导能力。

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自2005年以来已连续举办十二届,参赛人员达3.3万人,遍布中国各地300余所大学,被称为中国最有影响的日语作文大赛。

作文大赛的颁奖仪式将于12月12日在北京日本大使馆举行,届时横井裕大使和获奖选手将会出席。(日语教学系 范碧琳)

 

 

 

上一条:学院举办2016-2017年度外出参会教师座谈会 下一条:卞建华院长应邀担任第七届海峡两岸口译大赛华东区赛评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