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卞建华院长应邀担任第七届海峡两岸口译大赛华东区赛评委

2017年11月06日 10:43  点击:[]

 

 

11月4日,由宁波大学和厦门大学主办,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承办的“第七届海峡两岸口译大赛华东区赛”顺利举行。应大赛组委会邀请,我院院长卞建华教授应邀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

微信图片_20171114083914.jpg

本次比赛的主题是“人类智慧与人工智能”,分小组主旨口译和决赛会议口译两个阶段进行,主要考察选手听力理解、瞬时记忆、提炼主旨、知识水平和英汉双语表达能力。

微信图片_20171114083936.jpg

微信图片_20171114083940.jpg

据悉,来自华东区各高校的6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经过一天的角逐,东南大学王尧和刘建航、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厉修远、宁波诺丁汉大学李知非同学获得一等奖,将代表华东区选手参加接下来的比赛。

“海峡两岸口译大赛”是由厦门大学发起并主办,海峡两岸高校广泛参与,在两岸高校口译教学及学术研究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学业竞赛和教育交流活动。自2009年首届赛事以来,大赛迄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了6届。参赛学校包括大陆70%以上的“211”和“985”高校,台湾、香港、澳门所有开设了翻译学科的高校,以及英国和美国部分知名高校。大赛吸引了包括中央电视台、台湾东森电视台在内的重要媒体的关注。2011年大赛被列为国台办对台交流重点项目规划;2014年被列为教育部对台教育交流重点项目,标志着大赛成为国家级的重点交流平台。

大赛采用语种为汉语与英语。对口译学习有兴趣,具备一定口译能力,敢于展示自我风采的在校大学生(专业和年龄不限)均可积极报名参赛。(党政办)


具体参赛信息含报名方式、比赛形式、比赛地点等请参阅大赛官网(http://www.xiadakouyi.com/dasai)相关细则。

上一条:喜报丨我院学子在“第13届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喜获佳绩 下一条:学院举办庆祝鲁巴结好30周年暨青岛大学-拜罗伊特大学国际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