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德国哥廷根大学跨文化能力培训中心主任Alexandra Schreiber 到访德语系

2018年11月13日 14:34  点击:[]

  

 

1112日上午,德国哥廷根大学跨文化能力培训中心主任Alexandra Schreiber女士应山东省中德高校合作中心和我院邀请,来校参加“跨文化团队:面对面及虚拟交际与合作”研讨会。与我院德语系、山东农业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共三十余名德语学科师生进行研讨交流。

Schreiber 女士介绍了跨文化理论,通过分组讨论和辅以生动有趣的跨文化能力模仿练习,使在座师生即学即用,加深了对跨文化团队及跨文化能力的认识。

  

我校德语系是全国第一个以“跨文化日耳曼学”命名的学科,自建系以来即以跨文化为学科特色。此次活动有助于进一步加强我校德语专业的跨文化特色,促进学生跨文化应用能力的培养。(曹杉)

 

上一条:中译语通科技(青岛)有限公司王晓东总经理一行来院座谈交流 下一条: 美国佛罗里达国际大学副教务长卢鹏一行来院洽谈研究生中外合作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