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语学院德语系召开2020届毕业生工作会议

2020年05月25日 15:48 吴佳乐 点击:[]

 

    5月23日晚,德语系通过腾讯会议网络平台召开2020届全体毕业生大会,部署毕业生论文答辩、就业相关工作。会议由德语系主任綦甲福教授主持,德语系所有论文指导教师和2020届本科及硕士研究生毕业生等60余人参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青老师、2016级辅导员贾嘉老师、德语系就业分管辅导员明洁老师应邀参加。

       会议首先由本科专业教研室主任黄怡容老师、研究生教研室主任曹杉老师介绍了毕业论文查重、盲评情况,并对论文修改及答辩做出安排,要求毕业生在导师指导下进一步完善论文,对照一流专业建设标准,高质量完成论文修改、答辩等工作。随后,2016级本科毕业班班主任田蜜老师介绍了2016级学生截至目前的考研、就业、出国等情况。辅导员贾嘉老师对国家高校就业政策进行了系统的讲解,鼓励大家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通过多种就业形式积极就业。陈骏飞老师结合自己多年工作经验,对同学们今后的发展方向提出宝贵建议。綦甲福主任总结了会议的两个主题,指出:作为全国高校德语专业首批9个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之一,我院德语专业仍面临着比较重的建设和发展任务,而毕业论文和学生就业质量是其中的两个重要方面。他强调了学生和指导教师在论文写作中的主体责任问题。此外他结合疫情防控时期的就业形势,指导同学们在特殊时期提高思想站位,确立发展方向,端正就业思想,明晰就业政策,无论考研还是就业,都要有恰当的目标和期望值,都要从基层做起,脚踏实地,积累经验,逐渐实现人生目标。最后,王海青副书记在讲话中对德语专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学院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德语专业的发展。同时她表达了对德语系各位毕业生的不舍之情,鼓励同学们勇敢追梦,做青春路上的追梦人和实践者,将个人发展同国家和社会发展结合起来,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

       此次会议对毕业生的论文修改和答辩做了安排,为同学们的就业选择指明了方向,进一步推动了德语系相关工作的进展。

 

上一条:外语学院线上教学观摩课顺利举行 下一条:美国佛罗里达国际大学校长罗森博格博士向我校2020届中外西班牙语专业毕业生致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