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语学院线上教学观摩课顺利举行

2020年05月25日 15:54 本科办 点击:[]

 

为了鼓励学院青年教师加大教学投入并进行线上教学经验分享,我院于2020年5月23日举行本学期在线教学观摩课。

本节观摩课由本年度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一等奖获得者英语系张驰教师主讲,授课科目为《美国文学》,授课对象为2018级辅修英语专业学生,授课语言为中英双语,以英语为主。张老师以“腾讯会议”为主要教学平台,通过视频直播、屏幕共享、语音与文字交流等方式与学生进行即时互动,并以“超星学习通”进行课堂活动调配。

课上,张老师使用流利的英语讲授了美国浪漫主义作家埃德加·爱伦·坡及其诗歌作品,细致解读相关文学原理指示,并进行了充分的文学思辨。课后,观摩教师与张老师一起交流、反思,对该课进行评议。

大家对张老师《美国文学》的课程评价达成了几点共识:

第一、线上教学准备充分,能够在多个平台间灵活切换,充分利用不同平台的优势达到教学效果的最优化:视频直播亲切生动,屏幕共享、语音互动、文字弹幕、“词云”等线上技术运用自如,课堂反馈及时、有效。

第二、教学设计有章有法,教学活动有度有序,教学过程围绕教学目标逐步完成:背景提示导入,以典型作家、典型作品为主,重视why/ what/ who/ how的问题情境教学,这种启发性带来的是学生思维的活跃。

第三、教师语音优美、语速适宜,娓娓道来,有表现力。

曹杉,綦甲福,崔花,吕云,杨昊,陈骏飞,程长泉,吴芳,范碧林,庞伟,张群,冯静,王凤,刘晓玲,傅晓英,贾伟,葛晶晶等学院近二十位老师参与了此次教学观摩。通过此次线上教学观摩,老师们对线上教学和文学类课程教学有了更深入认识和理解。

本学期,外语学院积极组织开展线上教学工作。老师们利用不同教学平台资源,熟练操作教学工具,积极研讨并分享交流教学经验,有效提升了学院课堂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情系母校 同心战“疫” 外语学院96级校友向学院捐赠抗疫物资 下一条:外语学院德语系召开2020届毕业生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