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语学院举行学院线上开放课程、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交流会

2020年09月25日 09:26 娄永强 点击:[]


 

9月24日下午外语学院在博文楼312会议室举行学院线上开放课程、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交流会。娄永强副院长主持会议,卞建华院长、教务处马泽刚副处长、学校督学张铭涧教授、布占廷副院长和学院线上开放课程负责人及一流课程申报人等近二十多位老师参加了此次研讨。



法语系马一凡副主任、西班牙语吴茜博士、英语教育系宋蕾副教授、英语系潘劲松老师、英语教育系黄芳主任分别展示了线上开放课程的建设成果,介绍了课程建设的经验心得,并就相关问题及困惑展开讨论。布占廷副院长、日语系杜雪丽副主任、英语系牛聪琳老师分别分享了一流课程申报心得与感想,并对如何凝练凸显课程特色进行了讨论。德语系綦甲福主任、英语系邢富坤主任分别汇报了本系课程建设与课程申报的规划和进展。

听了老师们发言,马泽刚副处长肯定了外语学院老师们在课程建设方面的投入与成绩,结合自己的教学经历,从课程建设的目的、课程建设与教师个人发展之间关系以及一流课程申报等方面细致解释课程建设和一流课程申报的意义并提出具体建议。作为督学,张铭涧教授走进过大多数与会老师的课堂,认为外院老师的课堂教学能够做到学为中心,各有特点特色,并对一流课程申报提出中肯建议。

研讨会上老师们交流热烈,增进了对课程建设和一流课程申报的认识,增强了改进课程教学工作的信心。

此次研讨是外语学院“以学为中心•课程质量建设主题年”系列研讨之一。

上一条:英语教育系成功举办2017级本科生实习培训 下一条:外院举办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申报动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