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喜报丨外语学院获批国家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

2021年11月17日 09:48 刘沁卉 点击:[]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我院德语系綦甲福教授主持申报的“德语人才创新能力培养模式探索”成功获批“高素质涉外人才培养创新与实践类”立项,成为此次我校唯一获得认定的项目。

 

 

 德语专业2019年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近年来,该专业贯彻新文科交叉融合、复合创新的发展思路,结合我校创新人才培养目标,依托鲁巴教育合作项目、欧盟Erasmus+项目及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以《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外国语言文学类)》和《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南》为依据,修订德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优化德语专业课程体系,突出学术思维训练和产出导向,强化价值引领,丰富形式载体,创新方法手段,形成了构建德语专业创新能力培养体系的系列举措。此次获批立项,将有力推动该专业在新时代、新格局下的创新发展。

 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共分“新文科建设发展理念研究”“新文科建设改革与发展研究”“新文科建设政策与支撑体系研究”“文科复合型人才培养创新与实践”等22个类别,首批共认定1011个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

 

上一条:外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 教师发展系列活动:一流课程申报专家指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