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语学院院长卞建华与北京德国文化中心·歌德学院(中国) 副院长Sabine Wilmes 魏冰娜女士进行线上会谈

2022年03月27日 13:45 黄怡容 点击:[]


 

 2022年3月25日,青岛大学外语学院院长卞建华与北京德国文化中心·歌德学院(中国) 副院长Sabine Wilmes 魏冰娜女士就双方在青岛大学歌德语言中心合作等问题上进行ZOOM线上会谈。青岛大学德语系教师、青岛大学歌德语言中心中方主任黄怡容、北京德国文化中心·歌德学院(中国) 德语教学合作处主任Carl Philipp 康飞先生、德语教学联络部李劲梅女士参加会谈。

会谈就我校与北京德国文化中心·歌德学院(中国) 合作协议、青岛大学歌德语言中心现状及未来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魏冰娜副院长表示,歌德学院(中国)非常重视与青岛大学的合作,自2010年双方合作以来,成效显著。会谈中,双方就新冠疫情带来的挑战、合作中的相关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合作和发展进行了坦率充分的交流。歌德学院(中国)希望2022年底,双方在2017年版《合作备忘录》和《合作补充协议》的基础上签订新的《补充协议》。

卞建华院长高度肯定了我校与北京德国文化中心·歌德学院(中国)的合作,表示我校非常重视青岛大学歌德语言中心的发展。卞建华院长说,青岛大学歌德语言中心与鲁巴教育合作项目青岛大学外语学院德语系、山东省中德高校合作中心以及山东地区唯一的德福(TestDaF)考试中心形成了我校“四位一体”、独具特色的德语语言文学教学、研究和对德文化交流体系,为我校服务青岛乃至山东与德国的交流与合作培养了大批德语人才。卞建华院长还表示,希望今后能够跟歌德学院(中国)举行定期会谈,加强双方交流,更好地促进语言中心的发展和中德之间的文化交流。

 

上一条:法语系《新时代简明法语2:国际组织入门》上线中国大学MOOC平台 下一条:朝鲜语系召开2022年考研复试指导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