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法语系《新时代简明法语2:国际组织入门》上线中国大学MOOC平台

2022年03月31日 09:01 马一凡 点击:[]

2022年3月18日,我院法语系打造全新慕课《新时代简明法语2:国际组织入门》正式上线中国大学MOOC平台;上线不到两周,该课程便被推荐至平台首页!



全球化背景下,国家对于提升高等教育竞争力,培养高层次国际化人才的需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培养国际组织人才是百年变局下的重要举措。《新时代简明法语2:国际组织入门》,以国际组织为切入点,旨在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和世界眼光的高层次、高素质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

该课程由法语系师生团队共同倾力打造。课程负责人马一凡,副教授,法语专业学科带头人,法国勃艮第大学语言学博士,曾就读于法国里昂政治学院。授课教师段丽君,副教授,青岛大学法语系系主任,省级一流课程负责人。团队成员李珺,巴黎大学社会学博士,青岛大学法语系助理教授;王墨,里昂第二大学教育学博士,青岛大学法语系助理教授,现借调外交部;Nadège Letourneur 巴黎大学在读博士。

《新时代简明法语2:国际组织入门》立足于语言功能、词汇与句型以及语法三个层面,从国际组织和国际区域组织两大部分入手,涉及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国际奥委会、上海合作组织、欧盟、非洲联盟、G20、金砖国家等常见组织。本课程充分体现“英法对比”的特色,能够帮助具有一定英语基础的学习者,迅速理解课程内容,并在生动形象的交际情境中传授实用知识,鼓励学生学以致用。同时注重内容的科学性与思想性的统一,注重知识的启发性与教育性,发挥课程思政全过程育人特色。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外语学习者能够对重要的国际及区域组织进行初步了解,并实现最为核心的法语语言学习。本课程进一步顺应国家“一带一路”的发展潮流,有利于提升学生的国际化意识,扎实理论基础,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卓越人才。

 

 

 

 

上一条:卞建华院长当选中国翻译协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 下一条:外语学院院长卞建华与北京德国文化中心·歌德学院(中国) 副院长Sabine Wilmes 魏冰娜女士进行线上会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