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曹杉荣获首届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二等奖

2022年09月21日 09:34 本科办 点击:[]

  7月12日,首届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决赛在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长清校区举行。我院青年教师曹杉获得二等奖。

             

  为全面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和山东省教育厅《关于深入推进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推动山东高校课程思政建设高质量发展,由山东省教育厅高教处指导,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研究中心主办了首届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

  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初赛于3月上旬举行,由各高校自行组织并推荐至省赛,复赛由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研究中心组织,共有68所高校的115位教师参赛,遴选出39位老师进入决赛。决赛设一等奖15名,二等奖24名,三等奖51名。

             

  我院教师曹杉在此前举行的首届青岛大学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中获得第一名,并顺利通过省赛复赛评比,闯入决赛。比赛中,曹杉将“立德树人”和“德语学习”相融合,突出学生主体地位,注重价值引领,将思政元素“化盐于水”地贯穿教学全过程,最终获得二等奖。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人文社科教育处处长张庆国、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党委书记王英龙出席了713日举行的颁奖仪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近年来,学院紧密围绕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制订《青岛大学外语学院“课程思政”建设行动方案》,让外语课程和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协同育人。同时,学院通过教师发展系列活动、院级教学比赛、专家听课制度等,不断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提升教学质量。在学校青年教师教学大奖赛、教学创新大赛、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等赛事中,学院教师屡获佳绩,先后斩获一、二等奖等,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展现出学院教师队伍建设的良好成效。

上一条: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青岛大学校园选拔赛圆满举办 下一条:教育部“德语翻译课程虚拟教研室”启动仪式暨翻译教学研讨会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