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语学院德语系学子在首届“沪江杯”科技翻译大赛中取得佳绩

2022年09月26日 14:19 刘惠宇 点击:[]

  首届“沪江杯”科技翻译大赛近日公布获奖名单,青岛大学外语学院德语系4名同学获奖,其中2021级德语笔译专业研究生刘可欣同学(指导教师:刘惠宇)喜获德译中全国第三名(二等奖)、章乐意同学(指导教师:王学博)获得三等奖、汪瑞同学(指导教师:綦甲福)获得优秀奖;2019级德语本科省王心田同学(指导教师:王学博)获得中译德优秀奖。另外,现在在天津外国语大学读研的我系16级本科生迟雪燕同学获得德译中和中译德优秀奖。德语系教师刘惠宇和王学博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首届“沪江杯”科技翻译大赛由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市教委外国留学生世语实践基地和上海市科技翻译学会联合主办,上海理工大学外语学院、《上海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和上海世语翻译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比赛分为中译外和外译中两种,有英、日、德三个语种,共有来自全球486家院校及企事业单位、7996人次报名参赛。经大赛评审委员会组织的三轮严格评审(线上初评、复评和线上笔译总评),共产生德译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34名;中译德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优秀奖17名。

 “沪江杯”科技翻译大赛旨在推动科技翻译教育事业的发展,提升翻译人才培养质量,通过以赛促学、以训促学的方式为中国科技翻译的发展做出贡献,从而推动中国科技发展,扩大国际影响、提升国家形象、增强国家软实力。

  德语系积极鼓励并指导学生参赛,喜获佳绩,展示了德语专业近年来在开展国家级一流本科建设点,培养具有创新实践综合能力的德语人才方面所取得的成绩。       

    

     

上一条:朝鲜语系学子在庆祝中韩30周年山东省韩语演讲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一鼓作气,再创佳绩——外语学院德语系代表队获全国高校德语配音大赛二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