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快讯

党建工作

学院党委举办“共产党员讲党课”微型党课比赛

2019年04月09日 14:09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凝聚“双一流”建设力量,4月9日下午,外语学院党委在博文楼321举行“共产党员讲党课”微型党课比赛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青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担任评委,5名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比赛。

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寇磊结合外语学院特色品牌活动“外事帮”青年志愿服务团,深刻阐释新时代“五四精神”和“志愿精神”。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贾嘉讲述张嗣瀛院士和本院陈骏飞老师等最美青大人的动人故事,深入挖掘“四有好老师”内涵。辅导员王扬缅怀“天眼之父”南仁东传奇一生,引导广大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与勤于圆梦。辅导员明洁分析大学生思想现状,回顾历史上仁人志士的爱国事例,鼓励大学生树立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学生党员代表常晨结合近期30名救火英雄事迹,结合自己战友的感人事迹,从退伍大学生士兵的角度讲解新时代“军魂”和“英雄精神”。

外语学院党委积极发动各党支部书记和师生党员参加初赛,参赛师生党员代表紧扣比赛主题,立足本职工作,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清楚、讲明白,用真挚的情感、详实的事例为师生们讲授了一堂堂精彩的微型党课。(高文婧)

 

 

上一条:外语学院举办“党旗映照成才路——毕业生党员最后一堂党课”活动 下一条:学院党委开展学习“沂蒙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党性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