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首都师范大学法语系赴我院考察调研

2016年07月08日 08:42  点击:[]



 

7月1日上午,首都师范大学法语系四名骨干教师来我院法语系进行考察调研,法语系系主任段丽君、副主任邱琳、骨干教师张帆及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双方就各自办学定位、专业特色、法语专业四、八级考试情况、人才队伍建设、教学改革与管理、教学大纲制定、课程设置、对外交流、毕业生考研、就业情况及未来三年发展目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交流双方特别就如何培养既能牢固掌握“核心法语技能”,又能够用法语掌握与法国、欧洲和中国有关的核心人文社科知识,同时兼具强大的职业竞争力和优秀的人文素养的复合型、创新型的实用性“双核法语”人才展开深入讨论。大家认为,两校法语系人才培养方案各具特色,从培养方案的制定、课程内容的设置到教学手段的创新运用均已形成完整体系。

    此次调研过程融洽、效果显著,双方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工作,拉近两校、院距离,双方师生开展更多的交流活动,更好地服务于法语教学与科研。(法语系  段丽君)

 

首都师范大学法语专业设置于1962年,迄今已有50年的办学历史。现任教师大多数均毕业于国内外著名大学,师资力量在北京地区高校的法语专业中仅次于北京大学和北京外国语大学。法语专业教师具有较高的科研水平,专著、译著、发表于核心期刊和权威核心期刊论文的人均数量,在国内法语专业中位居前列,其中“法国文学文化方向”的研究成果已经达到国内前沿水平。

 

上一条:我院出席全国综合类院校英语专业院系负责人联席会议 下一条:青岛外事办公室翻译处处长陈宣伊来我院讲授实践课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