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青岛外事办公室翻译处处长陈宣伊来我院讲授实践课程

2016年06月17日 14:47  点击:[]

 

6月8日上午,我校兼职硕士生导师、青岛市政府外事办公室翻译处处长陈宣伊来我院,为2015级MTI翻译硕士生讲课。课程主题为《会议口译和译员素养》。校长助理周晓莉、外语学院院长卞建华、各系老师陪同听课。

 

陈老师通过讲述自己的实践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译员应当具备的基本能力与素养。她指出,作为一名合格译员,应当注重汉语语言的积累和中文素养的提升,应当建立自己的语言资源数据库以便于今后查找调用。此外,她建议同学们坚持日常听说读写译的训练,培养英语思维习惯,通过演讲训练提高语言表达能力。最后,陈老师与在场师生进行互动,向同学们推荐了网络资源学习平台,并解答了在座老师在教学上的困惑和问题。

 

此次授课,陈老师丰富的工作经验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同学们对今后的学习生活有了更明确的规划,也对会议口译和译者职业素养有了更深的了解。(院办  鞠阿楠)

上一条:首都师范大学法语系赴我院考察调研 下一条: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外语学院一行来外语学院交流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