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胡开宝教授做客我校夏季学期学术讲座

2017年09月07日 15:44  点击:[]

 

 

  胡开宝.jpg

95日上午,学院在博文楼219举行夏季学期学术讲座。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胡开宝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超越自我,追逐梦想专题讲座。院长卞建华教授主持讲座,英语教学系部分教师、英语专业本科生参加。

  胡开宝2 (2).jpg

胡开宝教授首先以二十多岁年轻人的发展可能和路径为基础,并提出“人人都渴望成功!如何取得成功”的思考。外语学科的学生如何定位,应该选择什么人生目标?这是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他认为人应该首先确定近期、中期和长期目标,将兴趣、能力和社会需求结合起来。

外语专业学生的目标应与语言产业紧密结合。语言产业包括语言能力产业(如:外语培训)、语言内容产业(如:外语翻译)和语言处理产业(如:语音识别)。因此,外语学科的学生可从以下职业选择:翻译家、外交家、知名学者(教授、博导)、语言智能专家、语言病理学专家和语言诊疗师。最后,胡教授建议大家“学会挤时间、学会管理时间、学会弹钢琴”,这样才可能超越自己。

  胡开宝2 (1).jpg

 讲座引入了大量生活实例,尤其将上海交大外国语学院的新思想、新做法融合进来,促进了交大与青大的学科交流,对我院的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提供了新思路和新参考。(英语教学系王乐博士)

 


胡开宝 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形象研究中心主任,兼任第三届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翻译协会翻译理论与翻译教学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英汉比较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认知神经语言学研究会副会长、上海市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上海市外文学会副会长,上海市科技翻译学会副会长、全国语料库与跨文化研究论坛理事长、外国学科发展合作论坛理事长、上海市高校大学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和《当代外语研究》编委等社会职务。担任Routledge 应用语言学研究前沿(Frontiers in Applied Linguistics)和Springer语料库与跨文化研究(Corpora and Intercultural Studies)主编。


 

上一条:北京大学外语学院德语系李昌珂教授做客我校夏季学期学术讲座 下一条:中国海洋大学李志清教授应邀到校开展高端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