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华东师范大学陈建华教授做客外国语言文学系列学术龙第26讲

2017年10月20日 17:07  点击:[]

6.jpg

10月20日下午3点,华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外国文学与比较文学研究所所长,国家社科基金评委,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首席专家陈建华教授,应邀做客我院外国语言文学系列学术沙龙第26讲。在博文楼312会议室为我院师生作题为《外国文学研究与项目申报》的专题报告。卞建华院长主持,副院长李明学、宫英瑞出席报告会,学院部分教师和五十余名在校硕士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2.jpg

7.jpg

4.jpg

陈建华教授围绕个人的学术追求与国家的需要,介绍了与国家社科项目申报相关的基本情况,并对项目申报的选题与论证,从兴趣、积累与洞察力方面做了重点阐述。他说,细节决定一切,要想成功申报国家社科项目,必须注意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繁荣社会科学,增强社会责任感和社会担当;二是研究时要注意方向性问题(政治性,价值取向等);三是增强原创性,提升原创能力;四是建立健全学科体系。

报告中,陈建华教授还从学术转型与方法论研究方面,畅谈了近年来国内的外国文学研究现状。对于师生提出的问题和疑惑,他也一一做了细致解答。

陈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富于洞察力和实际可操作性,在场师生一致感觉受益匪浅。报告既提升了学院师生从事教学、科研的积极性,又为师生申报国家级课题项目提供了强有力的学术和政策指导。(党政办)

3.jpg

5.jpg

8.jpg

   

上一条:綦甲福 曹杉参加教育部外指委德分委年会 下一条:上海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郑晔博士做客外国语言文学系列学术沙龙第25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