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学生天地

外语学院举办驻青高校外语类专业学生工作

2014年06月23日 22:38  点击:[]

外语学院举办驻青高校外语类专业学生工作研讨会

文:寇磊 王彩云

日前,外语学院发起的驻青高校(部分)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研讨会在东校区办公楼310会议室举行,中国海洋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农业大学,青岛农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的几所驻青高校外语学院或外语类专业的领导与老师参加了这次研讨会,校团委副书记张守珩、东校区第二团总支书记姜雪峰受邀出席会议,外语学院副院长卞建华、党总支副书记韩旭与外语学院辅导员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以“融合与传承,创新与超越——新形势下外语专业学生的教育与管理”为主题,与会教师纷纷就外国语学院的学生工作分享经验积极发言。卞建华首先介绍了我校外语学院的发展历史、师资状况、学生培养状况;姜雪峰以模拟联合国活动为例与在座教师们分享了品牌活动在形式、内容师生间的影响上的积极效益。韩旭就学院的学生工作为大家介绍了“两多两全”建设理念;中国海洋大学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文收,中国海洋大学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孟凡,青岛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洪坤,青岛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晓雷,青岛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王传兴,中国石油大学文学院英语语言文学系李燕云等也就“占领思想政治教育主阵”“学生工作品牌建设体系”“任课教师在学生工作中的作用”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校团委副书记张守珩在总结发言中谈到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能促进外语类人才综合素质发展,驻青高校的交流与研讨将有助于学校学生管理工作的进一步发展,促进学生管理内涵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的稳步推进。

上一条:外语学院第13届学生会期中总结大会 下一条:外语学院开展“安全教育周”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