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学生天地

外语学院开展“安全教育周”系列活动

2014年06月23日 21:50  点击:[]

4月23日下午,外语学院于博文楼304召开安全教育周启动仪式,这次启动仪式由外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韩旭主持,辅导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仪式。会上,韩旭强调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积极响应学校安全维稳精神,结合外院实际情况,在外院形成以“分管书记、辅导员、学生安全员”为主线,党政领导齐抓共管,教师充分参与的安全队伍。

在接下来的一周里,外语学院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力求使安全观念深入人心:学院悬挂和张贴安全教育横幅与海报;各班召开了主题班会,传达学校和学院关于安全教育的相关精神和要求;通过收集各种媒体欺诈、盗窃的相关报道等方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为将安全教育更贴近学生、更生动形象地做好工作,外语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创新教育形式,带领学生会与研究生会采用故事剧的方式,编剧、拍摄“防骗防盗三十六计”系列剧,形象生动地揭露常见的骗术。该系列剧从编剧,到导演、主演,全部来自外语学院学生,目前该系列剧正紧锣密鼓地推出第一季。

文:寇磊 张莎莎 杨帆

上一条:外语学院举办驻青高校外语类专业学生工作 下一条:外院学子看世界︱密苏里州立大学之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