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本科生

学生天地

第十六届外文短剧大赛 流光溢彩激情澎湃

2014年06月23日 21:11  点击:[]

20131217日下午535分,青岛大学第十六届外文短剧大赛暨第四届外语文化节闭幕式于青岛大学大剧院拉开帷幕。西班牙语、德语、法语、韩语、英语、日语六大语系带来了一场充满异域风情的文化盛宴。

本届大赛邀请了青岛大学学生工作处处长吴世珍、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韩旭、外语学院团委副书记米娟以及各语系教师作为嘉宾。最先出场的西班牙语系带来了人鬼间的爱情故事《再见,站台》,这场始于公交站的爱情中的女孩因意外去世,化为鬼魂陪伴爱人。剧中出现了恋人互赠围脖、玫瑰花的场景,令现场观众备感真实的同时更为这份未了情唏嘘感叹。第二出场的德语系带来了经典童话《灰姑娘》。身着简陋衣服、不停扫地的“灰姑娘”的形象活灵活现。童话中的“舞会”场景在七彩灯光下众位德语系学生的翩翩起舞中成为现实。第三出场的法语系为我们演绎了极具震撼效果的《特里斯坦和伊瑟》。他们用多个纸板道具变换出鸟鸣花香的森林、狂风大作的航海途中、富丽堂皇的宫殿等多个场景,男女主角嘶喊、倒地,张力十足,观众喝彩不断。韩语系携《花信》出场,两少年暗生情愫,成年后却因身世家仇而无法拥有爱情。男主角时而健步如飞时而挥笔作画,女主角跳起朝鲜舞,令台下观众惊呼“太像韩剧的感觉了”。第五出场的英语系的《仲夏夜之梦》中,一对深受家长阻碍的恋人,有孩童般声音的“小精灵”,高贵温柔的森林女神,角色丰富多彩。最后出场的日语系带来《誓言》,一名女孩在网上冲浪时引出了鬼魂,颇有日本恐怖片的氛围。十余位身着和服的女生手撑橘色圆伞继而手持精致小绿扇以碎步起舞,温婉的日本女子气质一展无遗。最后一幕结束时,台下观众方才回神,鼓掌及喝彩声不断。

本届大赛中,法语系勇夺“冠军”的同时一揽“最佳男主角(杜蓓蓓)”、“最佳女主角(张苗苗)”、“最佳编剧奖”、“最佳导演奖(王蓉)”共五个奖项。亚军以及“最佳服装奖”、“最佳女配奖(宋倩文)”花落德语系,季军及“最佳灯光奖”荣归韩语系。日语系捧得“最佳舞美奖”和“优秀表演奖”。英语系荣获“最佳男配奖(李庄)”、“最佳音效奖”和“优秀表演奖”。晚会中极具舞台震撼力的西班牙语系无疑摘得“最佳道具奖”和“优秀表演奖”。除此之外,德语系的Maria老师,法语系的Mathieu老师,西语系的Berta老师,英语系的陈黎老师,日语系的松尾令子老师,韩语系的刘振中老师也获得了优秀指导老师奖。

相信外文短剧大赛带来的不仅是鲜花音乐与掌声,也让演员和观众共同走进世界多元文化的殿堂。让我们期待明年的外文短剧大赛更加精彩!

上一条:外语学院举办毕业歌会 下一条:外语学院第十三届外文短剧大赛侧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