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本科生

学生天地

外语学院第十三届外文短剧大赛暨第一届外

2014年06月23日 17:11  点击:[]

本报讯12月21日晚,外语学院第十三届外文短剧大赛暨第一届外国语文化节闭幕式在青大剧院落下帷幕。青岛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汪黎明出席本次闭幕仪式并发表简短讲话,表达了对外语学院外文短剧的高度赞扬和第一届外国语文化节圆满闭幕的祝贺。

历时四个月的外语学院第一届文化节,以“学习创新成长成才”为主题,先后举办了学者讲堂、入党积极分子课堂、学子论坛之“我的留学生活”,专业成果展、外语电影周、“我奉献 我快乐”外事志愿团服务活动、“外语学习之我见”征文比赛、写给大学毕业自己的一封信等30余项系列活动。文化节旨在大力推进学风建设,全力促进毕业生就业,着力打造校园品牌文化,力求体现外语学院学科和教学特点,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文化节活动丰富、参与人数众多、覆盖面广泛、影响力较大,同学们在受益匪浅,得到了很多锻炼。

在外语学院2009级同学参与的第十三届外文短剧大赛中,赛程分为A、B组两天进行,A组包括韩语、英语和德语;西语、日语、法语则分在了B组。英语系和日语系都同时将“最佳导演奖”和“最佳剧情奖”收入囊中,德语系和法语系获得“最佳服装道具奖”,韩语系和西班牙语系获得“最佳舞台效果奖”。英语系的王柳柳和李帅分别获得A组的最佳男、女主角奖(《灰姑娘》中王柳柳饰王子,李帅饰灰姑娘),日语系的王亮和张梦圆则分别夺得B组最佳男、女主角的桂冠(《琉璃心》中王亮饰新,张梦圆饰琉璃)。另外,本次大赛中还设有“最佳男女配角奖”“优秀演员奖”“优秀辅导教师奖”和“最给力奖”。

在这次精彩而又具异域特色的外文短剧大赛上,各语系展示了不同国家的语言魅力和文化风采。韩国古代女性的羞涩与传统,德国严谨的时间观念和西班牙狂野的热舞都展现地淋漓尽致。在活泼且具有现代气息的英语短剧《灰姑娘》中,反串角色Cinderella(灰姑娘)扮演者“金发美女”李帅以其夸张的造型引得台下捧腹大笑。身穿和服的日语系同学们则上演了一场悲情短剧,《琉璃心》以其缜密的安排和扣人心弦的剧情抓住了每一位观众的心;具有日本风情的道具布景与民族舞蹈更是为本剧目锦上添花。给人耳目一新感觉的是法语歌剧《罗密欧与朱丽叶》,动听的演唱、华丽的服装与灯光视频巧妙结合,营造出优雅、浪漫和壮美的舞台效果。

闭幕式上,外语学院2010级学生代表将“写给四年后自己的一封信”投入信箱,活动旨在引导一年级学生尽早进行学业规划和职业生涯规划。信件由学院保存,并将在同学们毕业时作为礼物返还。此外学院还对文化节以及本年度涌现出来的优秀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外语学院第一届外国语文化节圆满画上句号。

本次活动由青岛大学外语学院主办,青岛大学外语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承办,青建集团国际事业部分公司协办。

(学生记者 徐怡然)

上一条:外语学院第十三届外文短剧大赛侧记 下一条:外语学院第二届外国语文化节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