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落实“即知即改”任务——外语学院召开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2019年11月08日 10:38 贾嘉 点击:[]

 

       为努力破解毕业生就业难题,更好地为毕业生服务,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即知即改”任务落在实处,外语学院于2019年11月6日下午在博文楼312会议室召开就业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海青主持,外语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全体辅导员参会。

 

 

会上,大家首先学习了《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网络视频工作会议》纪要,认真研究了《青岛大学2019届就业情况白皮书》,针对有关数据进行分析研讨,并提出针对性的建议。

王海青指出,在全院老师的努力下,学院2019年届毕业生就业率较往年有大幅度提升,但与兄弟院校同类专业相比,我们仍然存在较大差距。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数量将达到历史最高峰,但就业形势并不乐观,比如贸易摩擦和机器翻译的发展,使得研究生招生数量和毕业生需求数量都有所减少。面对困难,各系都要把全体老师动员起来,早着手、早启动、精细指导、稳步推进,打好就业攻坚战。

 

 

王传永强调,就业工作事关学校发展大计。全体与会人员特别是广大教工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专业认证、“双万计划”等工作,进一步认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找准症结,拿出实招,努力破解毕业生就业难题,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到实处。

与会人员对如何提高就业率纷纷献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要解决就业问题,必须加强学风建设,抓考风、促教风,从源头上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升学是最好的就业”,要对学生进行有效的辅导和帮助,提高国内考研率和国外深造率。

 

 

       各系也提出了具体措施:德语系拟实行全员导师制;法语系开拓了条件优越的海外就业市场;英语系、西班牙语系和朝鲜语系继续加强和海外高校的交流合作,为学生出国继续攻读学位提供更优质的资源;日语系拟组织供需见面会等。辅导员也对科学调研学生生涯规划,精准指导学生就业工作提出自己的设想。

最后,大家达成共识,逐步完善“书记院长负总责、分管副书记主抓、系主任配合、辅导员班主任联动”的工作机制,坚持第一、二课堂结合,全力推进“一二三四五”育人体系,力争2020届毕业生就业率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外语学院召开国家精品在线课程建设报告会 下一条:喜报丨我院获批两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