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日语系学子在“山口银行杯”日语演讲比赛中再创佳绩

2023年06月05日 16:23  点击:[]

6月3日,第二十一届“山口银行杯”日语演讲比赛大学生组决赛暨大学生团体组预赛在青岛滨海学院成功举行。本届日语演讲大赛由青岛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青岛市教育局、日本国山口银行株式会社主办,青岛国际交流中心和山口银行青岛分行共同承办,青岛滨海学院为协办,日本国驻青岛总领事馆为后援。

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嘉宾及评委有山口银行青岛支店支店长川田正博先生、青岛日本人学校校长織田刚先生、青岛日本人学校教头小松直久先生、山口银行青岛支店副行长大野浩嗣先生、青岛文旅融合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青岛国际交流中心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蔡侃先生及部分驻青高校的日语系教师。


比赛分为高年级组决赛、低年级组决赛与团体组预赛两个部分。上午演讲题目从影响我人生的人理想的约会路线令中国人引以为傲的东西三个题目中抽取进行即兴演讲。经过激烈角逐,17名高年级参赛同学入选。在高年级组个人决赛中,我校日语系选手以流畅的日语和满怀激情的演讲取得了优越成绩,2020级赵佩月同学获得二等奖、2020级郭颖楠获得优秀奖。



下午演讲题目从好友和恋人的约定我会优先哪一个?社交软件的使用方法我和日本三个题目中选择,共计26名低年级同学入选。在低年级组个人决赛中,我校日语系2021级王露茜同学获得特等奖;2021级刘畅同学获得二等奖。青岛大学以团体预赛一等奖的成绩晋级决赛。第二十一届山口银行杯日语演讲大赛大学生团体组决赛暨本届大赛的颁奖仪式将于今年11月份举行。


本次比赛大大激发了我校学生学习日语的热情,拓宽了学生的国际视野,促进了中日友好文化交流。同时,也期待11月团体决赛时同学们的卓越表现。希望今后有更多同学努力提高专业水平,积极参与到"山口银行杯"日语演讲比赛中,取得更为优异的成绩。


上一条:俄语联通青年,初夏共话上合——外语学院上合英俄双语创新实验班与国际教育学院俄罗斯留学生研学交流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言文学系列学术讲座第142讲 | NLP之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