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外语教育研究讲座第1讲|徐锦芬:国家社科基金选题与论证

2021年12月29日 13:55  点击:[]

12月23日晚,华中科技大学徐锦芬教授为外语学院师生带来了题为“国家社科基金选题与论证”的线上讲座。这是外国语言文学系列学术讲座第138讲,也是“外语教育研究系列学术讲座”的第一讲。讲座由英语教育系主任、外语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黄芳教授主持,外语学院卞建华院长、布占廷副院长、宫英瑞副院长和外语学院的众多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讲座。

 

 

徐锦芬教授谈及科研态度、科研历程,并详细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的评审标准和课题申报注意事项,以及申报书普遍存在的问题。秉承“理论与实践结合“的原则,徐教授分析了优秀课题申报书案例、经修改成功立项的案例及未成功立项的案例等,讲解清晰易懂,师生获取经验和反思,受益匪浅。

徐锦芬教授回答了师生的提问,提供了课题申报的建议与意见,帮助师生厘清学科间的差异与联系,建议聚焦英语学科前沿问题,理性思考,多提问,多交流,争取获得更大发展。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例证详实,为外语学院师生今后课题申报和教师职业发展拓宽视角,具有深刻启发意义。

 

 

上一条:外国语言文学系列学术讲座第132讲:多模态的符号学分析方法 下一条:智能时代的语言学研究系列讲座第3讲|濮建忠:语言信息处理的理论方向

关闭